03-3843175
01

主題教學

COURSE

      主題式的教學,是從我們生活周遭環境開始著手談起,如:環保、自然資源、安全教育…等。在佛利亞的孩子因為享有得天獨厚的資源,在主題學習時,就顯得格外幸福。談到自然資源時,我們可以手牽著手一起前往田園教學區,種種樹、挖挖土;體能活動時,我們可以恣意地在操場上奔跑、追逐;我們還可以躺在草皮上,感受風的流動、看看雲的變化…。這都是佛利亞的孩子們所享有的「獨有權力」。

      幼兒是用所有感官經驗在學習的,在佛利亞的學習中,專業的教師們有技巧的引導讓孩子互動合作,並適時提出問題、分享,鼓勵孩子能運用語言、圖畫、表演等形式表達自我的想法,讓孩子在充滿愛、欣賞和包容的環境中,形成正向積極的自我概念。孩子的學習該是從自我本身為出發點,進而發展出人與人之間的學習線,如此的點線組合便構成了多元的學習面,而教師扮演了其中穿針引線的角色。

      在此,我們精心的營造「雙語」的學習環境,在校園中,可以聽到孩子用悅耳的聲音開心的唱歌、遊戲,試著用英語互動;學習語言的目的是與這個世界溝通,佛利亞的孩子正打開通往世界的一扇窗。我們相信只要讓孩子熱情勇敢的探索,張開好奇的眼、懷著敏銳的心,就能架構出無限可能的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