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-3843175
05

數學思考

COURSE

      以「孩子為本」、「做中學」、「學中做」與「嘗試錯誤」的認知學習為基礎,協助孩子的數學基礎概念由具體轉為抽象,同時刺激本能思維的主動性,慢慢內化成自己的認知概念與精準的思判能力,讓孩子從小培養「帶著走的能力」。

孩子能獨立思考代表著孩子看待事情時有自己的想法,不依賴他人也不盲從於他人。對於問題,不只是看到一個點,而是看到向外延伸的線,擴展出的面,是向四面八方不同方向發展的多向思考。在思考一個點的問題時,同時也連帶地思考了其他的問題點,有別於一般人的單向思考,所進行的是全面性的系統思考!

孩子面對複雜問題時能發揮獨立思考的能力,在靈活的思考下觀察到問題的重點,從不同的面向與多重的角度加以聯想重新建構問題,運用各種組合與分析加深對問題的理解並簡單化問題,進而從各種解決的路徑中判斷出更簡易的最佳解,擁有解決問題的應變能力!

激發孩子創造力、邏輯思考、分析歸納,以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,創造更高的學習成就,幫助孩子找到生命中最重要的自信,進而具備面對未來挑戰的競爭力。

我們秉持著思考未來的教學態度,重視親子間的互動學習,針對每一位孩子的特質與需求,規劃優質的學程和環境,讓孩子在求學的過程中提升數學能力、建立自信,讓孩子真正夢想必達。希望我們的努力,能提供孩子更多元的學習機會,並能夠豐富孩子的學習歷程。

從數學出發,培養孩子思考能力、觀察能力、創造能力、表達能力、應變能力、抗壓能力的科學教育方法。


教育的根是苦的,但果實是甜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