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-3843175
LEARN & Share

親子園地

L&S

親親大自然~周末哪裡去?

2018-11-22

冬天來臨囉~雖然天冷了,但也是能有出遊看美景的好去處喔!
親愛的爸爸媽媽,可以帶著寶貝去哪兒遊玩?看美景呢?
  *全台落羽松季節又即將到來,如果想看各種不同綠、黃、澄紅及紅棕的顏色,交織出漸層樣貌,現在這個季節正是時候! 親愛的家長們,我們就來趕在這美景的結束前,好好的計劃一下,帶著寶貝一起遊玩、欣賞美景囉!!
(※也提醒各位參觀的遊客們,落羽松林多處為私人土地,地主免費開放民眾參觀,請發揮同理心, 隨手將個人垃圾帶走及遵守維護環境規則,共同保護這片秘境,讓更多人能欣賞落羽松之美。)

*一起來找找這落羽松的秘境之美有哪些地區呢?
1. 台北原住民公園
台北市就有落羽松秘境!故宮博物院對面的原住民公園種植落羽松,大片青翠中帶點黃、澄、紅,漸層色調暈染出季節之美。走完公園的美景,可以帶著孩子到故宮博物院參觀認識歷史文學喔!!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(故宮博物館旁)

 

2. 台北 大湖公園
只要搭捷運就能到的大湖公園,在大片草地旁種植數十棵落羽松,可從每區的步道沿路的欣賞,接連到落羽松旁的步道,一路的欣賞各種美景也是很有趣的。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5段31號(捷運大湖公園站)

 

3. 桃園大溪 石園路
鄰近石門水庫,除了能賞楓也能賞落羽松,全長約1公里的落羽松大道,不論是用走路散步或是騎單車享受,雙排的落羽松逐漸轉為金黃色調,特別壯觀,讓每個經過的人都忍不住駐足欣賞這片難得的美景。
地址:桃園市大溪區石園路558巷

 

4. 桃園復興 桃源仙谷
桃源仙谷的落羽松也十分有看頭。桃源仙谷的落羽松共有三區,隨著天氣轉變逐漸由綠轉為金黃及各種不同的色調,不同的變化也是相當的迷人喔。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長興里上高遶8鄰5號之1號

5. 桃園八德 宵裡埤塘
桃園八德霄裡池埤塘,圍繞大片落羽松林,放眼望去彷彿看不見盡頭,美不勝收。一旁還有大片的紅色藜麥田,也是難得一見的冬季景色。
地址:桃園市八德區霄裡里浮覓16鄰1號

 

6. 新竹北埔 六塘落羽松
「六塘」有六個大池塘,水面倒映整排16棵落羽松,形成獨特「鏡面落羽松」景緻,天氣晴朗時,配上藍天白雲的點綴,像極了打開任意門闖入異國。可沿著湖邊小徑漫步,享受如臨北國的錯覺。
地址:新竹縣北埔鄉上大湖村62號

 

7. 新竹 內灣親水公園
內灣老街附近的內灣親水公園,園內的拱橋流水、樹木造景充滿無限綠意,池面倒映著拱橋的優雅弧度,加上橋頭的幾棵落羽松,為季節限定的詩意景緻,讓人沉醉不已。
地址: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大同路99號

 

8. 新竹 新埔九芎湖風景區
九芎湖風景區是北部最大的落羽松樹群區,散植在風景區各地,光是金谷農場內就有40多棵,陳家農場也栽植許多落羽松。在橘黃色的樹旁拍下美照,格外浪漫。
地址: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九芎湖

 

9. 新竹 大樂之野
大樂之野是間位在新竹關西的景觀餐廳,落羽松林圍繞著取名為靜池的愛心形池塘,空拍畫面超級療癒。餐廳主推傳統中式料理,用餐之餘還能漫步在落羽松林放空身心,未用餐者需酌收150元清潔費。
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新富里老社寮15-8號

 

10. 新竹 心鮮森林
新竹芎林有處隱藏版的落羽松秘境「心鮮森林」,如同電影中歐式莊園場景,一片金黃的落羽松林正美,還有情侶最愛合拍的巨型Love字版,還有水中央純白鋼琴、純白小教堂等,徘徊園區內,享受著無比浪漫氣息。
地址:新竹縣芎林鄉新鳳村一鄰倒別牛23號

 

11.苗栗三灣落羽松
台3線苗栗縣三灣鄉落羽松秘境最近才被發現,上百棵落羽松逐漸變色,樹影倒映水中,無論俯瞰及平視,都美得不像話。其中1甲地種植1、200棵落羽松,目前已開始變色,預估1個月後整棵變紅會最美。此秘境為蘇維拉莊園的負責人所擁有,佛心開放給民眾免費參觀,請旅客愛惜環境。

 

12.苗栗南庄雲水度假森林
苗栗南庄的「雲水度假森林」被美譽為「迷你版雲山水」,湖光山色的景緻頗有歐洲氛圍。蓊鬱落羽松矗立環形湖畔,及7月剛蓋好的馬卡龍粉嫩色調小屋,即使園區尚未全數完工,優雅景緻仍吸引不少民眾前往,門票一人200元 (其中100元可抵園區消費)。
地址: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3鄰東江31-3號

 

13. 台中 霧峰落羽松林
堪稱是「台版冬季戀歌」場景,位於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與北岸路交叉口附近,一整片落羽松林佇立於稻田旁,此處為私人所有,但是地主很佛心地開放給外人參觀,可拍出稻田、落羽松一同入鏡景緻,唯美得如同身在異國。
地址:台中市霧峰區北岸路22號

 

14.台中 潭子落羽松
台中潭子的新田登山步道,總長2公里,共設有1063階的木棧階梯,還有多處眺望台,是許多潭子與豐原區居民的健行好處去。而在步道附近,竟還有一處宛如仙境的夢幻落羽松景點,這座新秘境其實是尚未對外開放的莊園,裡頭種滿了上千棵的落羽松,空拍畫面被稱座神級落羽松。
地址: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二段龍興巷

 

15. 台中 泰安落羽松林
位於全台最美泰安派出所附近的落羽松,遠遠望去就像出現在田中央,整體範圍約1至2個籃球場大,園區中間開闢一條主要道路,走進去宛如置身偶像劇場景,每個角度拍都相當有意境,在樹的圍繞感受到秋冬氣息,令人陶醉。此為私人土地,要特別注意。
地址: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5號(泰安國小左後方)

 

16. 南投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
位於南投縣仁愛鄉,又有「楓葉故鄉」之美稱,園區內綠野山莊前,也種植具北國風情的落羽松,相當詩情畫意,配合園內其他樹種的盛開,四季皆美的奧萬大,讓人不畏遙遠也要前往朝聖,是親近大自然首選之一。
地址: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

 

17. 南投國姓 九佃落羽松小森林
森林、湖畔、步道,小而美的落羽松秘境在南投國姓鄉,當地村民種了200多棵落羽松,大方與民眾分享,園區規劃完善,可順著石階小徑慢遊其中,冬季過後落葉鋪成紅地毯更顯羅曼蒂克,絕美意境讓人快門停不下來。
地址: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47-2號

 

18.南投向山遊客中心
向山遊客中心是日月潭近來火紅的景點,不只是外觀獨特的清水模建築,湖畔10多棵的落羽松轉紅時更是美翻天,一旁還有季節性花圃陪襯,吹吹湖風,帶著野餐墊坐著放空,停留一刻半餉都是幸福。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

 

19. 雲林 古坑桂林村
雲林古坑不只有綠色隧道,位於光山和濱親水區旁還有一個落羽松秘境,樹梢顏色的轉變浪漫唯美,全長約百公尺,步行其中讓人感受無限確幸,不妨停下來看看每棵落羽松不同的美,獲得心靈上的平靜。
交通資訊:循雲212縣道過劍湖山樂園往桂林方向,續行不遠左轉行滿橋即可抵達。(在光山河濱親水區旁/ 受山宮下)

 

20. 雲林 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
雲林的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,佔地約2公頃,水圳兩側種植落羽松,灌溉水車與落羽松林絕妙搭配,像極電影場景。此外,戶外的步道兩旁高大落羽松樹也相當有看頭,從遠處望去彷彿置身歐洲小鎮。
地址:雲林縣林內鄉林中村三星路9-2號

 

21. 嘉義悅來居莊園
「悅來居莊園」坐落嘉義民雄鄉,有純白小木屋、餐廳,也是戶外婚宴場地。園內數十株落羽松環繞著大草原,隨著時序入冬,目前葉片已由綠轉紅,不特別標地點,還以為飛到國外。地址:嘉義縣民雄鄉秀林村林子尾75-3號

 

22.台南六甲區菁埔埤
台南又多一處落羽松無料景點!位於六甲區「菁埔埤」旁,林鳳營牧場種植一整排落羽松林,知道的人並不多。環湖漫步或佇立窄橋上,都能從不同角度捕捉眼前美景,造訪台南,不妨繞過來散步、拍美照。
地點:台南六甲區台1線 林鳳營牧場旁

 

23.高雄 凹仔底森林公園
被網友媲美為「高雄小花博」的高雄凹仔底森林公園,園區遍值各式花卉,並遍植適合亞熱帶氣候的樹種及開花植物,展現各式繽紛;並以複層植栽與生態濕地達到生物多樣性,環池而立的落羽松在這也佔有一席之地,立在水中的落羽松充滿特別氛圍。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農十六重劃區、至聖路及南屏路交叉口處

 

24.宜蘭 明池
明池為一高山湖泊,位在力麗馬告生態園區內的明池森林遊樂區內,環繞大片金色落羽松林,與遠山、木棧道交織成一幅宛如明信片般的畫面,海拔約1200公尺,終年雲霧飄渺,絕美落羽松和四周景色,彷彿置身人間仙境。
地址: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

 

25. 宜蘭員山 蜊埤湖
「蜊埤湖」是隸屬宜蘭縣殯葬管理所福園的範圍內,在悉心照料下,打破民眾對墓園的冰冷印象。環湖木棧道旁種植整排落羽松和銀杏,後方有翠綠山巒作背景,美景均如實倒映在湖面上,這片風景,隨手拍出的相片相當夢幻,美得不真實。
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東村蜊埤路27號

 

26.宜蘭三星 安農溪畔
宜蘭三星落羽松秘境位置不難找,就緊鄰安農溪自行車道,大道兩側種植約200顆落羽松,中間則是綠意草地陪襯,呈現數大就是美的壯麗景觀。愜意漫步在落羽松大道上,感受冬日浪漫。
地點:宜蘭縣三星鄉東西二十八路(田心橋旁)

 

27.宜蘭 羅東運動公園
占地47公頃,落羽松林就位於公園內一隅,加上小河流經,就像是羅東市區內的忘憂森林,網友分享在園內的網球場,靠近停車場附近以及沿著園內水圳,皆種植大片落羽松,一整排的落羽松黃綠紅交錯,頗有意境。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666號

 

28.花蓮 鈺展苗圃
鄰近花蓮東華大學,一棵棵矗立於水中的落羽松排列整齊,被許多網友譽為是迷你版雲山水!池面倒映著金色落羽松,沿著水池繞一周,可拍出不同角度的落羽松景致。
地址:花蓮壽豐台九線219k旁,近東華大學(台糖平和加油站旁)

 

29. 花蓮的松湖驛站
花蓮「松湖驛站」是間位在台九線隔壁的餐廳,池塘中和湖中島種植百株落羽松,樹影映襯清透湖面,景緻如夢似幻,湖中央還有一突起的步道可走。朝東可見到海岸山脈;西邊則是中央山脈。樹景、湖景和山景,不可多得的油畫景緻呈現眼前。
地址:花蓮市吉安鄉吉豐路五段15號


分享於 ETtoday,可以至原文看更多落羽松秘境之美景照喔!
原文網址: 漸層色彩不輸全紅!盤點「全台30處落羽松景點」秒飛仙境 | ETtoday 旅遊雲 | ETtoday旅遊新聞(旅遊)
https://travel.ettoday.net/article/1306028.htm